close

初次懷胎約14週的我與丈夫在婦幼展場遇見了杜曼教學,吸引我們的不是如何讓寶寶變成天才,而是如何引導式的讓寶寶培養專注力及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而這樣的習慣養成是從即刻起由父母親自身做起。詳細了解教學內容及做法後,這與我們想給寶寶的教養理念一致,於是杜曼教學融入了我們的生活。

經由老師指導下開始固定自己的生活作息,早晚讓自己跟寶寶聽聽音樂,下午與肚子裡的寶寶玩玩字卡遊戲後就播放CD專輯聽,晚上換爸爸跟肚子裡的寶寶玩字卡遊戲,我呢就跟注視字卡著附誦;在一天的結尾前伴隨著莫札特樂聲,由爸爸說著故事,我與寶寶慢慢進入甜甜夢鄉。

懷胎的過程中,我與丈夫多了與寶寶的親密互動,培養著寶寶出生後的互動作息方式。也讓害羞的爸爸越來越自然表達給寶寶的愛。

進行這套教學的過程中沒有難度沒有壓力,也不是強行要給寶寶什麼,但得到就是溫暖愛的表達方式及建立起父母自身給予寶寶的教學互動習慣。這是目前我的感受。期待著六月出生的寶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孩 杜曼 老師 媽媽
    全站熱搜

    王勝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